我要去买小番茄

希望被爱。

爱你莫论风雨

HE/短/完

旧文补档






“我最近挺孤独的,泰亨和柾国一下子都离开我去过自己的生活了,我感觉有点空虚。就是……身边很少有那种吵吵闹闹的时候了,你懂吗,我可能是有点寂寞吧。”朴智旻抱着膝盖坐在地毯上,近乎自言自语般和闵玧其说话。说到最后,他一口气喝光玻璃杯中的酒,然后冲闵玧其笑。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但好像一点都不快乐。

闵玧其坐在沙发上看他,表情很冷淡,也不开口讲话。一时间,屋内只有冰块碰撞杯壁的短暂声响。

 

“真希望泰亨和硕珍哥能立刻在一起啊,我希望泰亨幸福的。可是这个小混蛋知不知道我的心意呢,我们难道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去了德国这么久也不和我联系呢?哪怕给我发一句抱怨也可以啊,我会很高兴的。”

“柾国是好孩子,他拍到极光乐坏了。还懂得和我分享,给我看他拍的照片,我挺欣慰的,他好像长大了。可是我有时会很恍惚,我们柾国啊,依赖我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他怎么一下就长大了呢?”

朴智旻越说越难过,委屈到声音都变得苦涩。见酒瓶空掉,他便伸手去拿闵玧其手里的酒杯。闵玧其没用力,一下就被朴智旻得逞。他仰起头一饮而尽,甚至还嚼碎一颗冰块。喝光哥哥的酒后,他又傻兮兮地朝哥哥笑。

 

“哥的酒好像比我的烈。”他说。

 

“你什么臭毛病?”闵玧其懒洋洋地伸脚踢他,朴智旻被踢了也不反抗,反而没骨头一样瘫在身后的沙发上,伸手去摸旁边闵玧其的手,够到小拇指后好像就没了力气,于是他只松垮地抓着闵玧其的小拇指,轻轻摩挲。

 

“朴智旻,你说你是不是贱,非上赶着给他俩当爹不可?”闵玧其抽出手指,温柔的抚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可嘴上却不饶人,把朴智旻骂得一怔。

“就算是真给他俩做爹也得懂得放手吧?他俩一个二十四一个二十二,哪个不是成年人了?你一定要参与到人家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吗?嗯?泰亨和柾国结婚了怎么办?你是不是还要把自己劈成两半,分别送到人家床底下和他们一起过日子?”

 

“哥……”朴智旻语塞。

他知道自己心态不对,渴望被别人依靠,有点拿这方面寻找自己价值的意思。但这件事他自己明白是一方面,被别人不留情面地指出来又是另一方面,尤其这个人还是闵玧其。

他现在是真想哭了,却觉得眼眶又酸又痛,但流不出眼泪。然而闵玧其下一秒却叫他瞬间流下泪水。

 

 

他说:“看看我不行吗?”

 

 

“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啊?”闵玧其俯身擦去他脸上的泪水,小声嘟囔时的声音低沉且温柔。

他笑了笑,轻轻弹了下朴智旻额头,说:“我看你才是小混蛋。”

 

“哥……”朴智旻把脸埋进闵玧其的手掌里不肯动,这叫闵玧其深深地叹一口气。

他蹙起眉,苦恼地靠在沙发背上,“不能给我一个准话吗,智旻?就算是判刑,也该有个结果了。”

 

 

 

闵玧其认识朴智旻时才二十岁。

那时候,朴智旻、金泰亨和田柾国像一根竹签上的三颗小丸子,一定要一起出现才行。他挺嫌弃三个小孩的,感觉他们好像永远长不大,每天只会嘻嘻哈哈。

现在想想,这三个孩子都长成了出色的大人,时间可真奇妙。

 

他怎么喜欢上朴智旻的呢?这其实很难说清楚,等反应过来时,闵玧其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住落在他身上的视线,想看他笑,无意识对他好,愿意和他一起喝一杯,喜欢和他待在一起,哪怕一整天不说话都可以。

意识到这份感情后,闵玧其离朴智旻远了些。

 

他问自己:你真的喜欢他吗?喜欢。

你能确定不会伤害他吗?能。

你有信心和他走一辈子吗?可以,他值得。

那朴智旻会喜欢你吗?这好像不太知道。

 

灵魂四问解决三问,剩下一问还不是闵玧其能左右得了的,于是他抓抓头发,和朴智旻告了白。

 

朴智旻当时就愣住了,回神之后表情也有点一言难尽的微妙。他没说行与不行,低下头半天,再抬头时脸上是牵强的笑,眉宇间有点忧郁的味道。

闵玧其心里咯噔一下,直接挥手,说:“我不勉强你,你不要这样,我看着挺心疼的。”

朴智旻张张嘴,又摇摇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憋屈的红了眼眶。

“唉……我也没把你怎么地,别哭呀。”他长叹一声,张开手臂,故作轻松地说:“那抱一下怎么样?”

 

朴智旻吸吸鼻子,像颗小炮弹一样撞进他胸膛,激得闵玧其心跳都快了两下。

 

闵玧其想,行,我认栽。

 

那之后,两个人一直维持着一种微妙且暧昧的关系。闵玧其有意识照顾朴智旻,朴智旻无意识依赖闵玧其。

金硕珍率先察觉到不对劲,于是约朴智旻喝了一顿,猛一通旁敲侧击后,得到答案的金硕珍幸灾乐祸半天,转头又去找闵玧其吃饭。

面对闵玧其,金硕珍可没有那么多顾虑,开门见山地说:“我看你最近和小智旻关系不错啊。”

闵玧其脸色一僵,语气恹恹:“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吧,金泰亨好摆脱吗?”

“嗨,这不是两码事吗。”金硕珍摆摆手,八卦的样子和平日里冷漠精干的金医生形象相差甚远,“我看那孩子也不是不喜欢你,话我就说到这里,你自己看着办。”

 

闵玧其蒙住了:“什么意思啊……”

他大脑转不过弯,可是心脏率先怦怦跳起来。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金硕珍笑了笑,扭头看向窗外,声音轻得几不可闻:“小朴军团可没一个人是好惹的。”

 

再然后,闵玧其和朴智旻的关系还没捋清楚,金泰亨就追着金硕珍去了德国。田柾国也休了学,走上职业摄影师的道路,满世界跑,一刻不停留。

小朴军团三个走俩,团长失落得无法自拔。闵玧其看着竹签上仅剩的这颗团子,觉得是时候把他吃掉了。

 

 

 

“朴智旻,你看着我。”闵玧其学着朴智旻坐到地毯上,捧着他的脸,缓慢却坚定地说:“我等不下去了,今天就给我个答案吧,智旻。你不能叫我等你一辈子是不是?”

朴智旻抚上闵玧其的手背,无意识在流泪。可怜的样子看得闵玧其心脏抽搐,差点就想抱抱他,幸亏最终忍住了这份冲动。他得逼朴智旻一把,不然他永远不会走向自己。

 

“哥。”朴智旻阖了阖眸,声音沙哑得不像话:“你知道,我爸妈他们……婚姻很失败。所以我从小就没期望过,我能拥有爱情,我挺害怕的,怕变成我爸妈那样,每天都是歇斯底里的状态,冷酷到甚至想置对方于死地。”

他说得很慢,好像累极了,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闵玧其,里面盛满了痛苦的真挚。

“哥说喜欢我的时候我真的,挺高兴的。但是我立马问我自己,我值得你喜欢吗?你太好了,我好像配不上你,我不能毁了你。所以我想,我该拒绝你的,我这种人配不上玧其哥。但是……拒绝的话我总是说不出口。”

他泣不成声,抓着闵玧其手背的手慢慢收紧。说到最后,朴智旻弓起身子不住地颤抖,瘦弱的脊背绷成一条脆弱的线,诚实地展示着主人说不出口的挣扎。

“因为我……我在哥说喜欢我之前,就已经喜欢哥哥了啊……”

 

闵玧其沉默地看着他,在一下又一下轻抚朴智旻的后背中,切实感受到了朴智旻的痛苦。

他的小丸子,因为喜欢他这件事快要疯掉了。

 

“智旻,你听我说。”他亲亲小丸子的头顶,拿出前所未有的耐心与温柔,说:“爱情没什么配不配得上的说法,我们两情相悦就足够了。而且你看,我们都是成年人,理智又独立,有充足的能力去解决问题,所以不要怕好吗?”

“你不是叔叔阿姨,你是朴智旻,你不会重蹈叔叔阿姨的覆辙。因为你遇见了闵玧其,闵玧其只会让朴智旻幸福,不会让朴智旻难过。”

“你说,朴智旻敢相信闵玧其吗?”

 

朴智旻已经哭蒙了,闵玧其说这么一长串,他大脑根本消化不了他的意思,唯一一句听懂了的,还忍不住抬头反驳:“你是个大骗子,我现在就因为你难过的快死掉了。”

 

这话可爱的闵玧其差点笑出声,但他知道朴智旻死要面子,要是真笑了,今天这事儿说不定立马吹了,因此他好不容易摆正脸色,又问了一遍朴智旻刚刚的问题。

 

“我没什么不敢的,因为是闵玧其。我唯一不敢相信的只有我自己而已。”

“你相信我就好了,慢慢也会相信自己的,我得让你知道,你做的选择没有错。”

 

闵玧其凑近去拥抱他,朴智旻闭着眼,不断地深呼吸来平复自己的情绪,手臂颤抖着环住了闵玧其的腰。

“智旻啊,说句喜欢哥怎么样?”他低着头在朴智旻耳边说道。

温热的呼吸尽数喷洒在朴智旻耳侧,几乎是让他立刻红了脸。他瑟缩了一下,却很听话,软软地说:“喜欢玧其哥,我喜欢你,朴智旻喜欢闵玧其。”

 

“够了够了够了够了够了。”闵玧其悄悄红了耳朵,但面上很诚实地扬起牙龈笑,“知道你喜欢我了。”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他故意压低声音,显得神秘又暧昧,让朴智旻不自觉紧张起来,“现在闵玧其只差一个吻,就可以爱上朴智旻了!”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朴智旻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音。他抹了一把哭花的脸,凑上去小心翼翼地亲了亲闵玧其的嘴角,“现在可以了吗?”

闵玧其眼神一暗,笑了笑:“好像不太够。”

 

他捏着朴智旻的下巴,轻轻哄诱:“张嘴,小混蛋。”

朴智旻半阖着眼,顺从地张开嘴,红润的舌尖在牙关内若隐若现,乖巧的模样让闵玧其几乎喘不上气。他用大拇指按了按朴智旻的嘴唇,然后同他接吻,缱绻又温柔。

 

“现在的闵玧其,很爱很爱朴智旻了。”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