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买小番茄

希望被爱。

何处倾诉衷肠

srds叫叔叔比较好听,所以是叔叔

一点点糖锡

我不是变态呜呜

戛然而止,全靠脑补










闵玧其坐在床头看书,意识刚开始模糊想要入睡时,朴智旻轻轻地敲开了他的房门。

他穿着睡衣,是短袖短裤,露出的细嫩皮肤在空调的冷气中隐隐颤抖。头发也因为刚洗过澡而揉得乱蓬蓬的,一手还抱着那只从小抱到大的黄狗抱枕。

 

朴智旻低着头,藏在拖鞋里的脚趾不安地来回乱动。他半抬眼瞧闵玧其,很小声地说:“叔叔,今晚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进来吧。”闵玧其一手摘下因读书而佩戴的黑框眼镜,一手拉过朴智旻的手臂。摸着他冰凉的肌肤,闵玧其不自觉皱了下眉,推着他上床后调高了房间的温度。

 

“可是这样很热。”朴智旻盖着被子躺在床边,抱怨他把调高空调温度的举动。声音黏糊糊的,好像随时都要睡过去。


“我的房间我说了算,而且怎么会热?”闵玧其哼笑一声,见他可怜兮兮只占了个床边儿睡,又忍不住把他往里推:“又不是第一次过来睡,怎么不躺里面些?”


朴智旻脸埋进枕头里哧哧笑了两声,但是没回答闵玧其。小孩子一般拍拍怀里的小黄狗之后,他撑着手臂支起身体看闵玧其,问他:“叔叔,你要现在睡觉吗?”​


“我看你困得睁不开眼了。”​

“没有啦。我突然想到了小时候,我睡前你还会给我讲故事的,今天可以讲故事吗?”​

 

“多大的人了还要听故事?”​闵玧其关了灯,在床的另一侧躺下。说是这么说,他却还是给朴智旻讲起小饼干的故事。

低哑的声音在夜晚格外温柔,像湿蒙蒙的雾,网得朴智旻不辨东西。

 


闵玧其回忆起朴智旻小时候,总缠着人不睡觉,他实在是困惨了,却也只好迷迷糊糊地给他讲睡前故事。

但他不是什么有童年的人,别家长辈会讲的故事他一个也不知晓,于是就现编起童话故事。一个小饼干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停地走啊走,这一走就是十五年,朴智旻也从三岁的小萝卜头变成了十八岁的少年。

 


朴智旻闭着眼听闵玧其讲话,突然把怀里的抱枕往床角一扔,凑近闵玧其,趴在他的胸膛上​。黑暗之中,朴智旻对准了闵玧其的鼻尖,温柔地落下一个吻。像羽毛那么轻,轻得几乎让闵玧其分辨不出来这是一个吻。


“叔叔,你第一次见我时才十二岁。”朴智旻声音很轻,好像有些哽咽,但好像又没有:“我妈妈十七岁生下我后就不要我了,把我丢给外公外婆,那年你十二岁。你十九岁的时候,外公外婆去世了,是你把我养这么大。”​

他说话颠三倒四,没什么逻辑可言,但言语之间是一颗滚烫的心盛满了真挚:​“可以说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就是叔叔了。”

 

“智旻?”闵玧其皱起眉,扶着他的肩膀半坐起来,一手摸索着开了床头灯​后去看他。

趴在他胸膛上的这孩子眼睛湿漉漉的,好像随时都能哭出来。尽管他做了不对的事,一副可怜样子却让闵玧其说不出任何责备他的话。​

 

“我看见叔叔和那个哥哥接吻了。”​朴智旻慢慢地眨眼,慢慢地说:“那是号锡哥哥吧?是​我见过的那位,叔叔的后辈。”

 

闵玧其一愣:“你怎么……”​

怪不得这孩子今天情绪这么反常,原来是被他看见了号锡。朴智旻从小就跟在他身边,格外依赖他,因此即使吃醋,闵玧其也不稀奇。

号锡是他新交的男友,对闵玧其来说,这个人有着奇异的魅力。他不喜欢动不喜欢闹,但当同郑号锡在一起时,就会觉得哪怕吵一点也没关系。

他让朴智旻坐好,手搭上他的肩膀,和他对视,很有耐心地同朴智旻讲:“你不想多一个人来爱你吗,智旻?”

 

“那他会爱我吗?”​

“会的,他爱叔叔,就会爱你,因为我很爱你。”

 

“但是我有叔叔的爱就够了啊。”​朴智旻眉间藏了点不易发觉的茫然。他无意识撅起嘴,脑袋贴上闵玧其的脖颈,蹭了两下:“叔叔不能只要我一个人吗?”

朴智旻搞得闵玧其有些痒,但他没动,反而温柔地抚摸小孩柔软的头发:“我不是说过吗,智旻总有一天也会有爱人的,没有谁活在这世上只要一个人的爱就足够的。到时候就算我把你绑在我身边,你的心也要飞到你爱人那里。”

“就像叔叔现在的心在号锡哥那里一样吗?”​

“一半在他那里,一半留在你这里。”

 

朴智旻​听了之后没讲话。

从前,闵玧其的整颗心都在他身上,现在有外人分走那颗本来属于他的心了。他不想多一个人来爱他,他只要闵玧其就够了,最好闵玧其也只要他一个。但闵玧其不想只要他。

朴智旻有些想哭,可到底没哭。他用手揉眼睛,被闵玧其拦下了,于是他就顺势摆弄他的手玩,又好奇地问:“叔叔,接吻是什么感觉啊,为什么所有情侣都要接吻呢?”

“​情难自禁吧。”闵玧其笑了笑,说:“这可很难和你说清楚,等智旻长大了,亲自试一试才知道。”

“可我已经十八岁了,难道不算长大吗?”

“你在我心里总是小孩子的。”

 

朴智旻半阖着眼,表情有一瞬间的冷淡,不过没叫闵玧其瞧见,因为他说话时语气仍旧黏黏糊糊的,好像撒娇:“我第一次说话是叔叔教的,第一次写字也是叔叔教我,我从小到大许多第一次都有叔叔的身影,那我第一次接吻可不可以也和叔叔一起?”

​闵玧其无奈叹气:“这个不行。智旻,你还小,将来还有许多个第一次,但却未必都有我的陪伴,比如亲吻。”

“那我害怕怎么办?”

“能叫你心甘情愿同他接吻的,一定不会伤害你,不要害怕,到时候你就懂了。”​

 

闵玧其说完后,半天没听见朴智旻回话,低头一看才知道这孩子已经睡着了。他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到枕头上,替他盖好被子,温柔地道了一声“晚安”后,才关上灯,闭眼睡去。

但他不知道,在他沉睡时,朴智旻睁开眼睛,在黑暗中寻到他的唇,小狗似地轻轻舔咬。半晌后,依赖地靠进他怀里,手指强硬地挤进他的指尖,十指相扣。

 


“叔叔,你总说我将来要有自己的爱人,但你知不知道,我想和你谈恋爱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