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买小番茄

希望被爱。

爱吃醋的小田同学

高中爱情故事 短/完

旧文补档





“田柾国,你把窗帘拉上呗。”

朴智旻这话一出,他周围的同学诡异地安静了一瞬,然后该又跟没事人一样继续之前的谈话,只是大家都默契地放低了声音,生怕吵到谁似的。


见田柾国没反应,朴智旻也不恼,好脾气地重复道:“田柾国,能麻烦你把窗帘拉上吗?太阳很晃眼睛,谢谢。”

他所言非虚,夏天太阳正大,斜斜透过窗户照进来,一股脑儿把光和热全都奉给了位置倒霉的朴智旻。他坐在阳光里活像一个会发光的小金人,晒得左脸通红头晕眼花。好不容易熬过令人窒息的数学课,朴智旻想麻烦坐在窗边的田柾国拉一下窗帘,谁承想人家压根不搭理他。


再一再二不再三,说两遍田柾国都没反应,朴智旻干脆站起来走过去准备自己拉窗帘。只是那小子坐也不好好坐,后背倚着窗台压了一小块窗帘,脸面向过道,双腿岔得老大,一脸大爷样儿埋头打游戏。

朴智旻既不犹豫也不避讳,往田柾国腿间岔开的空间一站,一手把着他的椅背一手用力拽窗帘。

大约是朴智旻耽误他打游戏了,又或者是拽窗帘时给他拽疼了,田柾国“嘶”了一声,手机往桌子上一扔,发出很大的咚声,腿一并,就把人牢牢夹住了。然后他仰着头,半眯着眼看人。

朴智旻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他一拳捶在田柾国肩膀上,力气实在是大一声闷响吓得田柾国前座跟鹌鹑似地悄悄往前挪椅子。但田柾国不痛不痒地朝他乐。

“你想干什么?”朴智旻咬着牙问,“放开我。”

“你瞧你这话说的,我又没拉着你不让你走。”田柾国笑道。他不笑就很好看,笑起来更有魅力。受长相影响,他笑起来很有几分天真感。就是这份天真感打败了学校里所有男生,让田柾国坐上了他本人一点都不在意的校草之位。

他要是对小姑娘乐,只要这姑娘意志稍微不坚定一点,银行卡连带着密码都能给他套走。但他偏偏朝朴智旻乐,朴智旻可不吃这套,甚至越瞧他越生气。


“你说的是人话吗?”朴智旻指着田柾国的腿,边说边翻白眼。

田柾国是谁啊,学校里有名的体育生。大腿肌肉也是数一数二的发达,甚至有传言说他能用腿别断钢筋。虽然这话一听就不靠谱,但是能证明田柾国的腿部力量真的很出色。朴智旻这细胳膊细腿儿的,能拧得过田柾国就怪了。

他不高兴地拧着眉,使劲推田柾国肩膀,道:“我数三个数,你给我松开,不然我跟你没完。一,二……”                 

“你也别数了。”田柾国打断他,道:“今晚放学和我一起走我就松开你。”

朴智旻看着他,又翻了个大白眼。但田柾国知道这是答应了,就笑嘻嘻地卸了力气,还狗腿地给人捋捋裤子上的褶皱。

朴智旻便怒气冲冲回座了。坐下的时候也不知道从哪儿传来一句“田柾国牛逼”,他狐疑看了半天,没找着声源,低声骂了句脏话,然后看起书来。


要说田柾国和朴智旻,一个年级倒数第一与一个正数第一,听起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却偏偏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一个运动细胞发达一个头脑聪明,长得又都拿得出手,学校里好多女生都愿意打听他们俩的事情。

但朴智旻和田柾国的同班同学是真看不懂他俩的相处模式。大部分时间跟俩炸药桶似的,彼此说一句不痛不痒的话都能让两人呛起来。偶尔又有感情好的一面,朴智旻给田柾国扔个薯片可乐香蕉牛奶,田柾国在朴智旻课间睡觉时叮嘱别人说话小声些。

谁也不知道他俩感情到底好不好,从高一观察到高三也没看明白,顶多在俩人要炸时噤个声,抱着手看戏罢了。


放学时天都黑透了。

下课铃一响,哗啦啦把桌子上的书全扫进书包里,背上就能走。两个大小伙子家离学校近得很,也不用家长接。路上想走多快走多快,自由得很。

“你想不想吃冰淇淋啊?”路过便利店时田柾国走不动道儿了,嘴上问着朴智旻,脚上已经拐进店里了。他挑了两根巧克力的,结完账后一根给朴智旻一根自己吃。

朴智旻拆了包装,咬下一口,道:“谢了。”

田柾国咧着嘴笑,“你光说多没诚意啊。这样吧,你亲亲我,就当谢我了。”

“合着我吃你根冰棍还得出卖色相呗?”朴智旻没理他,笑着踢了他一脚。力道不大,在田柾国心里跟小猫挠痒痒似的,简直就是调情。

是了,他俩感情其实挺好,好到外人知道他俩关系后要大跌眼镜。

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幼稚园演节目都是一个演公主,另一个演吻醒公主的王子。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谁先捅破那层窗户纸,反正等他俩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可以毫无顾忌亲亲抱抱的关系了。

朴智旻和田柾国都觉得挺好,这样就很好。


“阿姨,我又来啦!”田柾国跟着朴智旻进了他家的门,笑容灿烂得像小太阳。

朴母见了他也笑起来,“小国来了,跟智旻回房学习吧,阿姨给你们切西瓜。”

“谢谢阿姨!”

临近高考,田家实在头疼儿子的成绩。孩子聪明归聪明,但不学习谁也拿他没办法。朴智旻琢磨着反正自己压力也不大,给田柾国补习绰绰有余,跟田家妈妈一说,俩人一拍即合,田柾国就一星期来朴家三次跟着朴智旻学习。

俩人凑一起学倒是能学,只是少不了心猿意马的时候。


“……你在这里做条辅助线,再在这里画一条……田柾国你看哪儿呢?”朴智旻把笔一摔,瞪着眼睛瞧他。

田柾国叹口气,把人拉到自己腿上坐着。下巴磕在人家肩膀上,坏心眼地朝朴智旻耳朵里吹气,气得朴智旻一脚跺在他脚背上。

“嘶——你怎么这么凶啊?”田柾国委屈巴巴地说。

“我还能更凶,就看你想不想看了。”朴智旻调整好姿势,胳膊搂上田柾国的肩膀,一边玩他的头发一边问:“你今天真的很奇怪,我叫你拉窗帘你都不理我,还好意思抱怨我凶?”

“对不起,是我错了。”他认错相当熟练,凑上去亲了口朴智旻的耳垂,压低声音道:“我都看见了,三班那个女生说喜欢你。都要高考了,她干嘛呀,什么意思啊?诚心扰乱你呀?真讨厌。”

田柾国嘀咕了一大堆,朴智旻听完之后觉得田柾国简直是个傻瓜,不过是世界上最帅气的傻瓜。

他笑着亲了亲田柾国,“胡说什么呢,最扰乱我的不是你吗?”

“我真的很喜欢你。”田柾国轻声道:“因为太喜欢你了,我都变得没有自信了,所以智旻一定要对我负责才行。”

“知道啦,会对你负责的,放心吧。”

“那我能亲亲你吗?”

“田柾国你再问一遍这种话就从我家滚出去。”

田柾国笑了笑,搂着朴智旻的腰温柔地吻上他的唇。

“知道了,下次吧。”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