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买小番茄

希望被爱。

夜骑士

骨科/完

旧文补档





大少爷跪在老头子床前,腰板挺直,面容沉静,垂着眼听他断断续续叮嘱后事。

老头子先说以后金家就要靠他扛起来,却也不求金家势力能再扩展,只希望不要对不起列祖列宗。又说希望他能早日找个姑娘安定下来成个家,这城中娇花一样的姑娘有一半心都系在他身上,挑个得体能干的,相互扶持过一辈子就好。 

说完大少爷,话头又转到家里的小少爷身上。

老头子先是撕心裂肺咳了半天,大少爷便抚着他胸膛助他呼吸。好不容易平静下来,老头子就牵着他的手,眼角流下浑浊的眼泪,声音嘶哑地说:“我还是求你能放那小子一条命,你若想,就叫他留在你身边辅佐你。你若不想,就把他远远地打发走,叫他这辈子别回金家。”

他靠在儿子身上呼哧呼哧喘气,脸上流露出痛苦与悔恨之色,“当年我没听你爷爷的话,把你叔父赶尽杀绝,这些年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只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辙。” 

说完,他就没了呼吸,只是眼睛仍睁着,好像不得到大儿子的回答就死不瞑目。

金硕珍抬手合上他的眼,呼吸间落了滴亮晶晶的泪。他也没管脸上泪痕,而是轻轻地说:“您叫我放他走,我也不会放的,父亲。”

 

出了房门,就看见守在门口的金泰亨。或许是焦虑,此刻他正来回踱步,见金硕珍出来,眼睛一亮,一个箭步窜到他身前,看他两秒,眉毛慢慢皱起来。

“哥哥?”

金硕珍轻轻摇头,“你进去吧。”

金泰亨立刻红了眼眶。他咬着下唇,站在金硕珍面前一时迈不动脚。他有点茫然地盯着哥哥看,半晌抬起手,温柔地替人擦去泪痕,然后伸手拥抱了他。

 

金硕珍靠在他肩膀上,也抬手一下一下抚他的头发。感受到金泰亨的哽咽与颤抖,他吻了吻小少爷的侧颈,“好了,好孩子。”

“哥哥会赶我走吗?”他抬起头,嘴角下垂,眼里有点彷徨,“不要让我走好不好,我很能干的,我吃得也少,而且我喜欢哥哥,不想和哥哥分开。”

“我怎么会赶你走。”金硕珍又亲亲他的眼睛,捧着他的脸,说:“我只有你了,我不会让你走的。而且你日后想走也走不了,我会永远把你绑在我身边。”

 

于是金泰亨笑起来。他眼里还有泪,但拥着金硕珍的手却是温暖的。他将他的哥哥紧紧搂在怀中,虔诚地亲吻他。金硕珍则顺从地接受他。

 

“我是哥哥最忠诚的骑士,在你身边就是天堂。“

评论(2)

热度(7)